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部分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5 14:31:29    作者:黄毕宁 杨叶

石阡新闻网讯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石阡县各学校组织师生来到甘溪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追忆革命先烈光辉战斗历程,感受红色文化熏陶,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404214333_毒霸看图.jpg

4月4日,甘溪中学的180余名师生徒步往返6公里路,到甘溪烈士陵园为安葬在这里的烈士们敬献花圈,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石阡县甘溪中学学生熊中华说:“从小我就听老一辈的人讲红军的英勇事迹,自上学以来,学校每年都会组织我们到甘溪烈士陵园来扫墓,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居安思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04214325_副本.jpg

据了解,甘溪中学清明节徒步祭英烈活动,开始于1970年,至今已坚持了53年。对于曾经参与过的学生来说,这短短的6公里不仅是他们青春难忘的记忆,还将在以后的日子里为他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前进力量。

石阡县甘溪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方学介绍:“这短短的6公里,是感念先烈创造幸福之路,也是我们接续奋斗之路,接下来希望老师们坚守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热情为同学们服务。孩子们要坚定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4042143252_毒霸看图.jpg

在甘溪烈士陵园内,石阡县国荣乡九年制学校、石阡县文博小学的师生也先后组织开展缅怀祭奠活动,聆听了甘溪战斗历史。

石阡县文博小学学生张壹淼说:“今天我们参加了清明节扫墓活动,我们才走了半个小时的路已经感觉很累很累了,想到当年革命先烈的艰苦和困难,我们充满了动力。”

石阡县国荣乡九年制学校教师杨少帅说:“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把红色精神转化为我们工作、学习的不竭动力。”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