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三中: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3-04-12 16:49:16    作者:​ 陈超 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组织师生前往龙塘镇困牛山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暨学生研学实践活动,引导学生铭记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wang.jpg

     在龙塘镇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前,师生们整齐列队,神情庄重,通过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演奏《壮士血染困牛山》、朗诵《致敬英雄》等方式,向为不畏牺牲、浴血奋战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 罗浩说:“使我真切地领悟到了红军在长征过程中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伟大精神,激励着我在日后的学习之中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随后,师生们还走进困牛山战斗展陈馆,认真观看馆内图文影视资料和先烈遗物,了解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 姜京雨说:“我能够更加理解红军战士们不畏牺牲、坚定信念、赤诚为民的革命精神,这也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刻苦勤奋,学习红军不怕苦不怕累的红色精神。”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教师 石平巧说:“在以后的课堂中我一定要传承困牛山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将他们始终如一的信念带到我的工作岗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县第三高级中学采取走出去的形式,实地感受困牛山这片红色的热土,追寻红色印记,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历史,努力学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党委委员 教务处主任 杜启义说:“活动其目的就是让师生文化生活不断丰富、师生理想信念不断坚定、师生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切实打造红色文化教育省级特色示范性高中。”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