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奋进的春天】 石阡大沙坝乡草莓熟 游客到 果农笑

2023-04-12 17:17:40    作者:肖津 陈超

石阡新闻网讯      又到一年草莓成熟采收季,石阡县大沙坝乡的草莓已陆续成熟上市,不少游客接踵而至,抢先尝鲜味美汁甜的草莓,体验采摘的乐趣。

wang.jpg

在大沙坝乡大沙坝村的草莓园里,草莓长势喜人,红熟的草莓镶嵌在绿叶之间,果香四溢,令人垂涎欲滴,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提着篮子穿梭其间,精心挑选采摘心仪的草莓。

游客 马女士说:“听说这边草莓味道还可以,我今天和朋友过来一起摘,带点回去给家人吃。”

游客 魏松说:“来尝了这个草莓品质很好,因为新鲜,味道很甜,所以多采点回去给家乡的亲戚朋友一起品尝一下。”

草莓从种植到采摘需要大量的人工管护,眼下又是草莓采摘旺季,为保证草莓的品质和产量,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规范管理。

工作人员 邵光梅说:“我从去年来的,每天打果、除草,每天80块钱的收入,还可以。”

大沙坝村草莓园负责人冉凤高兴的告诉记者,她经营的这个草莓园已有9年多,面积约9亩,共有23个大棚,一直坚持绿色无公害栽培种植理念,品质较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每天来采摘草莓的人络绎不绝。

大沙坝村草莓园负责人 冉凤说:“我们家草莓已经上市3个月了,要卖到7月份左右,每天都有50多个客人前来采摘,每天可以出售草莓230斤左右,其余的草莓就是往石阡水果店出售。”

据了解,该草莓园每年产值可达30余万元,今年新育品种越秀苗3000多株,该品种产量多、品质好、不易损坏,相比较其它品种更甜,消费者们更加偏爱。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