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中宅村中药材基地管护忙

2023-04-13 11:19:11    作者:陈超

石阡新闻网讯      农事催人紧,节令不等人。当前,正值中药材春管黄金时节,石阡县河坝镇抢抓时令,全力推进中药材管护工作,为中药材增产增效发展壮大打下坚实基础。

wang.jpg

     日前,记者走进河坝镇中宅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只见药农们正在进行除草、施肥等劳作,以便药材更好的生长,促进药材的品质和产量。

     河坝镇中宅村中药材种植大户 吴文芬说:“我种这个水黄莲水灵芝是有机的、无公害的,但是必须要人工除草,每个月必须除一次草,药材的产量才能达得高一点。”

     吴文芬种植中药材已经有20多年,主要以种植水灵芝、黄精为主,因这两种药材需要遮荫,她便在中药材基地上套种了李子,实现一地双收,让土地经济效益得到最大化利用,

     河坝镇中宅村中药材种植大户 吴文芬说:“现在这个黄精和水灵芝的销路是没得问题的,这个黄精3年以后每亩地可以采挖5万元纯利润,水灵芝每亩的利润在2至5万元。”

     近年来,中宅村因地制宜,立足环境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采取“村合作社+大户+散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劳动务工等方式,带动村民们参与中药材种植,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支撑。

     河坝镇中宅村党支部书记 主任 丁鹏说:“中宅村利用得天独厚的这个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主要以种植中药材,精品水果,茶产业为主。目前有中药材1500亩,水果200亩,茶叶300亩,年产值在400万元左右,带动劳动力就业88户329人。”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