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实施森林抚育 让石阡青山更绿

2023-04-13 16:02:24    作者:熊晓琳 杨佳

石阡新闻网讯      森林抚育是提高森林质量,优化森林结构的重要措施,近日,石阡县林业局抢抓春季森林抚育“黄金期”,精准部署、统筹推进,组织各乡镇实施森林查缺补漏、空地种植抚育及除草一体化保护修复等工作。

wang.jpg

走进石阡县龙塘镇困牛山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除草、补植、剩余物清理等工作。据了解,在保障森林管护期间所用劳动力,均是来自当地老百姓,以此实现“建设、增收”两不误。

石阡县龙塘镇困牛山村村民 廖朝会说:“我们是这个村的,我们在这里做活路栽树,我们也来做了几天了,到这里来多少也赚个钱,我们就说栽起也好看,远方的人看到这些风景也好看。”

为更好抓好春季森林抚育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种植工作,施工队对照工作方案,严格执行项目要求,查缺补漏,有序推进项目进程。

石阡县顺泰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带队队长万永华说:“有树的就把它的草除干净,树少的就给它补植一些楠竹、楠木这一类似的树木。龙塘全镇一共2700多亩,我们现在实施了1000多亩,植树已经植了500亩,大概(能)在4月底完工。”

据了解,石阡县龙塘镇共有14个行政村,计划通过实施低效率森林抚育项目,优化森林结构,为培育后备森林资源打下良好基础。

石阡县龙塘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黄宗瑜说:“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从短期的作用来说,通过在这个低效率抚育,补植补造楠木和楠竹包括杉木,让我们这片森林能够更大程度的发挥他的作用和效益,同时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对我们建设生态和保护生态应该说是起到了非常有力的作用。”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