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龙井:消防演练进校园 安全意识种心田

2023-04-13 16:05:01    作者:王海燕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为让广大师生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近日,石阡县消防大队龙井乡专职消防队走进该乡各学校开展安全培训及逃生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其自护、自救和互助能力。

wang.jpg

在石阡县龙井乡人群小学,随着火情警报的拉响,消防救援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师生们在消防员指引下,用湿毛巾或袖口捂住口鼻、躬身沿着楼梯道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安全到达疏散的指定地点,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

石阡县龙井乡人群小学教师 王芝海说:“今天在我们学校开展消防救援应急演练活动,不仅让学生掌握了基本的逃生知识及应急救援措施,对我们老师而言,也是上了一次消防大课。今后我们会持续把消防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过程中,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户的教育目的。”

在龙井乡民族小学,消防员正在向师生讲解火灾应急知识和灭火器材的使用,让学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大家认真观看、实际操作,收获满满。

石阡县龙井乡民族小学学生 李万坤说:“通过今天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回到家,我将会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向家人朋友进行宣传,如果今后遇到此类突发情况,我将会用今天所学的知识积极应对。”

消防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开展,不仅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同时也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石阡县消防大队龙井乡专职消防员 张洪林说:“近期,我们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校园自护自救以及抵御灾害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接下来我们会将此活动辐射到各企业、村寨,让大家共同认识消防、关注消防、学习消防。”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