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石阡:深入推进食品快检 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04-18 17:14:20    作者:何黔川 杨叶

石阡新闻网讯      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也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为保障市场销售环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近年来,石阡县市场监管局不断推进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进一步规范农产品销售环境,让市民买得放心、食得安心,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wang.jpg

在石阡县城河东中心农贸市场,记者看到,食品安全检测工作人员正在提取蔬菜样本进行检测,经过剪碎装杯、浸泡、提取等流程,蔬菜样本汁液放置在专业测纸上检测是否存在农药残留、超标等情况。

石阡县城中心农贸市场管理人员鲁波介绍:“我们今天主要是对农贸市场的流动商贩所售卖的农产品进行农残检测,经过检测发现结果无异常。现在检测升级了,比较方便,十多分钟就能出结果,让老百姓买菜能够放心。”

随着县城中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的深入推进,市场布局管理日趋合理规范,功能分区更加清晰,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市民们每日都会查阅到商品抽样检测结果。

同样,在县城区太和超市,管理人员都要对所进购的蔬菜、瓜果等产品进行抽样检测。

“我们超市每次进购的生鲜、蔬菜水果,到店后都会经过一次农残检测,检测合格后才会上架销售。”石阡县太和超市营运部经理杨超表示。

石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检测前,相关人员会做好各项信息登记,如检测发现摊贩出售的食品存在问题,将会立即联系销售人员,责令停业,并开展溯源追查,尽全力保证食品销售各环节安全。

石阡县市场监管局检测中心工作人员 郭远孝说:“一直以来,我们围绕食品安全保障,采取了多项监管措施。目前,城区各集贸市场、超市均已经实现农残快速检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技术指导,围绕12项快检指标,扩宽检测内容,逐步实现各类食品全覆盖,强化食品安全保障,让老百姓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