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田运栋到白沙镇调研茶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

2023-04-18 17:17:26    作者:鲁胜杰 黄蓉

石阡新闻网讯      4月17日,县委书记田运栋深入白沙镇调研茶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因地制宜发展壮大茶产业,利用当地优势文化资源,找准农旅茶旅融合发展点,同步推进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县委办、县苔茶集团及白沙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wang1.jpg

田运栋走进贵州天成茶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茶叶种植加工、市场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他指出,茶产业是石阡县五大主导产业之一,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分析研判茶产业发展现状,总结过去经验,始终坚持以带动群众就业增收为核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培育龙头企业、拉动茶产业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要积极学习借鉴茶产业优势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强化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结合自身优势,培育茶叶特色品牌。要完善茶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建立健全茶园管理制度,努力推动石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田运栋前往白沙镇铁矿山知青农场,了解茶旅融合、乡村旅游以及白沙镇第二届知青文化旅游周活动筹备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特色文化优势,深入挖掘当地茶文化、茶故事,坚持茶旅融合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条,提升茶产品附加值,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序有效做好白沙镇第二届知青文化旅游周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聚焦现场管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完善活动相关应急预案,加强统筹调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