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花桥:专家坐诊家门口 群众健康有“医”靠

2023-04-20 16:46:25    作者:杨佳 肖津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铜仁市人民医院康复科医务人员到石阡县花桥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科普进基层,做好慢性病防治”高危人群健康宣教义诊、走访入户等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网.jpg

今天有铜仁的专家下来,我特意拿片子来,请专家给我看一下,他们教了我一些动作,我做了一下觉得效果还可以。花桥镇新桥社区居民黎昌军对此次义诊活动满口称赞。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耐心了解就诊群众的病情,提出治疗建议,并为大家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群众有“医”靠,健康有保障。铜仁市人民医院作为石阡县花桥镇的帮扶单位,在帮扶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增强对基层医疗的帮扶力度,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花桥镇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铜仁市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晏华说:“我们这次主要组织的是老年康复科和老年医学科的专家,针对一些慢性病病人,特别是我们颈肩腰腿疼痛,还有脑卒中的偏瘫病人,进行一些治疗、随访和健康知识的普及。”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铜仁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以医疗帮扶为切入点,以训代教,努力提升花桥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不断促进花桥镇的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

石阡县花桥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陈宗学说:“我们将在市人民医院的帮扶下不断加强学习精湛的临床技能,更好地为花桥镇周围老百姓提供更便捷、放心、优质、全面的医疗健康服务。”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