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平阳社区有支“银龄互助”志愿队

2023-04-20 16:48:50    作者:李厅木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在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有这样一支志愿队伍,他们平均年龄60岁,在社区群众有需要时,便身披红马甲,忙碌在社区各住户间,为高龄老人及身体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他们便是“银龄互助队”。

wang.jpg

每到一户人家,队员们都会各自分工,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整理衣物、叠被子、打扫卫生、清洗餐具等,对他们的居住环境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结束后还会陪同老人聊天拉家常,分享生活中的乐趣。

“我外婆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平时她都是一个人在家,现在社区有一群叔叔阿姨们经常来帮助她打扫卫生,也和我外婆聊天,我很感谢他们,这也让在外读书的我很放心。”石阡县平阳社区居民王娜娜说

敲门入户探需求,服务上门暖人心。平阳社区是石阡县易地扶贫搬迁最大的安置点,来自各乡镇的7000多名居民在这里安居乐业。银龄互助队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微信问候等方式全面排查群众需求,聚焦社区空巢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开展暖心服务活动。

如今,队员们的无私奉献和真情实意也感染着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的新队员加入他们,为有需要的群众服务,这也成为平阳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石阡县平阳社区银龄互助队伍队长梁友贵说:“针对这些行动不太方便的群众,给他们买点菜送上门,给他们打扫一下卫生,陪他们聊聊天、娱乐玩耍,这也是我们做这个活动的初衷。”

社区是服务居民的前沿阵地。暖心志愿队是基层社区治理的有效延伸,更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有效措施,近年来,平阳社区通过强服务、优保障,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阳社区社工志愿者段佳佳说:“我们这支银龄互助队主要通过定期上门陪伴高龄独居老人,帮助他们代买代办,让老人们能享受到社区的关爱与陪伴,同时,我们也会为队员们组织统一的培训,让他们能够积极参与社区事务,不断增强自我管理的意识和社区服务的意识。”(李厅木 熊晓琳)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