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全力为城市“护绿添彩”

2023-04-20 17:01:55    作者:刘芳媛

石阡新闻网讯      当下正是城市绿化养护和提升改造的黄金时节,石阡县城管委园林站抢抓管护黄金期,全面对城区主次干道、街头绿地、公共场所等绿化景观进行提升改造,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网.jpg

这段时间,在县城区主次干道上,园林工人每天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分工协作,重点是将老化死亡、缺株断档、稀疏空洞的绿化带进行补植补栽,还对长得高、长得密的行道树进行修枝剪枝。

“春天来了,这些树长起来了,他们来修剪了,我们做生意的店面更敞亮了。”市民张女士连连称赞道。

城市绿化“三分靠栽,七分靠养”。园林站及时整修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和补植绿化苗木,为全年绿化管护夯实基础的同时,还为市民和游客打造出赏心悦目的城市美景,持续为城市“护绿添彩”。

石阡县城管委园林站负责人龚宴尧介绍:“目前,我们正在对城区1500余棵行道树进行修枝。今年一季度,我们一共修剪行道树270余棵,清理枯树、死树300余棵,排除安全隐患29处,空地补绿种草约2.3亩,对城区900余棵行道树进行常态化除虫养护、洒水浇灌等科学管理。”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