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双普”落地见实效 护航成长显初心

2023-04-21 15:32:43    作者:李厅木 陈超

石阡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近年来,石阡县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为准则,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全力提升辖区幼儿园办学水平,以高质量工作成效推进“双普”创建工作。

网.jpg

江河幼儿园是中坝街道江河小学的校中园,目前共有幼儿28名。日前,记者来到这里,只见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玩游戏、做运动,欢笑声不绝于耳。为优化幼儿园教学硬件设施,江河小学抢抓放假空隙,安排施工人员开足马力开展室内外教玩具安装工作,同时灵活整合乡镇教育资源,实现幼儿园、小学一体化办学,全面扩大教学覆盖辐射面。

中坝街道江河小学校长 祝华西说:“为进一步促进幼儿教育健康的发展,在对口帮扶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补充了教学玩具及图书数量,并安装了悬浮地板及防滑地胶,进一步美化了我校附设幼儿班的办学条件。”

同样,在石阡县第七幼儿园,小朋友们在宽阔的户外场地来回奔跑,丰富的教玩具、图书更是让他们爱不释手。自“双普”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将完善校园基础设施作为提升办学条件的重要举措,用心用情助力小朋友们成长。

石阡县第七幼儿园园长 梁正娟说:“在双普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的阅览室由生均3册左右的图书量,增加到生均10册左右的图书量,丰富了幼儿的阅读量。我们还增设了户外游戏材料的种类和数量,让老师更好地开展户外游戏活动。”

学前教育事关民生。近年来,石阡县积极推进和实施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努力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学校优质均衡发展,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石阡县学前教育“双普”专班负责人 张忠华说:“为全面推进学前教育及普惠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120个帮扶单位任务目标,对全县110所各级各类幼儿园进行了责任分解。当前,新建6所幼儿园正如火如荼地推进,帮扶部门正群策群力,筹集教玩具资金100余万元,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这项民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