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各校多形式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23-04-21 15:34:07    作者:熊晓琳 肖津

石阡新闻网讯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连日来,石阡县各学校多形式、多角度开展了地球是我们共同生存的家园、爱护地球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普及世界环境知识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环保意识。

网.jpg

在石阡县第二小学,学校组织开展了“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主题班会,让学生们学习相关环保知识;学生们还拿起画笔和画纸画出自己心目中地球的模样,用废弃纸盒做出地球的模型。

石阡县第二小学 学生 郭崇菲说:“我们今天的班会主题是世界地球日,上了这节课后我的感受非常深刻,我看见了我们的地球正在受酸雨蔓延等等的侵害,所以我们应该保护地球、爱护地球,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

在石阡县第三小学,学校开展了“保护地球、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组织学生们到附近的河道清理垃圾,让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更好地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去保护地球。

石阡县第三小学 学生 赵雨馨说:“经过我和小伙伴、老师们的努力下,清理了一大部分的垃圾,现在的河道看起来确实很干净、很舒适,让人心情也变得美美的,希望我们大家一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第三小学还把爱护卫生、保护环境教育放在日常的教学中,让其成为学生们一种良好的习惯。

石阡县第三小学老师 周莉说:“我们今天带学生到河道清理垃圾,主要是想让他们通过亲身经历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增强他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将保护环境当作一种习惯。”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