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税收宣传进校园 税法知识润心田

2023-04-24 16:27:25    作者:王小丽 肖津

石阡新闻网讯        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对广大青少年对税法的认知,近日,石阡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县第二中学开展主题为“春风抚新芽·税法润心田”的宣传活动,让依法纳税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wang.jpg

活动中,学生们零距离参观和体验了智慧办税大厅的智能导税屏、自助办税、自助发票领用等功能,实地感受智慧办税为纳税人带来的便利。

石阡县第二中学学生 黄家琛说:“原来税务办理这么便捷,回去我一定要教会我的爸爸妈妈,这样他以后就不用跑那么多地方去办理了。”

税务干部们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精彩的例子向学生们讲解税务及医保社保基础知识,并开展了税收知识抢答趣味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带领学生们走进税收、了解税收、学习税收。

石阡县第二中学学生 廖松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知道了税收工作的重要意义,从现在开始我要多多学习税法知识,当好税法宣传员,让身边的人都知道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通过实地体验和课堂讲解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学法、懂法和守法意识,引导他们发挥纽带作用,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税收宣传队伍中来,在全社会形成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

国家税务总局石阡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 陈潇然说:“从青少年的税收法治启蒙教育着手,让更多青少年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以校园普法带动全社会营造“学法、崇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增强社会宣传效应,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