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枣园小学多彩课后服务助学生健康成长

2023-04-25 15:28:49    作者:王小丽

石阡新闻网讯      为有效推进“双减”政策落实,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缓解家庭教育实际困难,石阡县坪地场乡枣园小学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积极构建课后延时服务体系,打造有温度、有生机、有吸引力的高质量校园生活。

wang.jpg

枣园小学是一所山村学校,自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以来,学校结合学生的实际需求,设置了基础课程和特色课程,其中基础课程以作业辅导为主,让作业不出校门。另外,学校还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开设了书法、绘画、手工、乒乓球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

坪地场乡枣园小学学生 罗立洋说:“自从我们学校开展课后服务以后,我特别开心,因为我从丰富的活动中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快乐。”

坪地场乡枣园小学学生 张晨恩说:“现在我有不会的作业,可以直接问老师,作业都能在学校完成了,我还参加了十字绣兴趣活动,我特别开心。”

系列课程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破解了山村留守儿童家庭作业、课外兴趣特长无人辅导等系列难题,对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坪地场乡枣园小学校长 甘佑凡说:“我们这个课后服务,让学生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还能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特别是对于留守儿童来说,解决了他们家长无法辅导的问题。”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