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各地樱桃陆续成熟上市

2023-04-26 11:45:49    作者:黎祖艳 杨文美

石阡新闻网讯      眼下,石阡县各地的樱桃陆续成熟上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体验采摘的乐趣,果农们更是忙着抢鲜上市销售,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wnag.jpg

走进花桥镇凯镇村杨柳塘组樱桃种植园,一颗颗鲜嫩饱满、晶莹剔透的樱桃在阳光的照射下让人垂涎欲滴。果农甘德发正穿梭在果园间,熟练的将已经成熟的樱桃采摘下树,望着满树的樱桃,甘德发喜笑颜开。

花桥镇凯镇村果农  甘德发说:“现在我们这个园子开园才两三天,销售量根本不愁,多的时候每天有四五十人来采摘。”

自樱桃成熟后,吸引了众多游人纷至沓来,大家携亲带友,手提果篮穿梭于樱桃园中,一边采摘品尝,一边拍照打卡,尽享春天里的甜美馈赠。

游客 王石波说:“经过采摘品尝,酸甜可口,感觉来到这个地方,值得一游,准备采摘点带回家去给家人分享一下这酸甜可口的樱桃。”

游客  鲁梅说:“我们去年也来采摘过。这樱桃确实是很好吃的,又大,水分又足,又甜,对于我这个喜欢吃樱桃的人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

甘德发是当地的水果种植大户,前些年,通过流转300余亩土地种植了一片玛瑙红樱桃和甜柿,由于管理到位,今年的樱桃不仅品质、色泽、硬度更好,采摘期也将延长至五月中旬。

花桥镇凯镇村果农  甘德发说:“我们这个园子虽然不大,但我们都是实行精细化管理,没有乱打农药,施有机肥、农家肥,我们产量今年还是可观的,大概有3000斤左右。”

    目前,河坝、本庄、龙塘、汤山、大沙坝等地的樱桃已陆续成熟,由于前期管理到位、气候适宜,今年的樱桃总体产量较高,色泽和口感较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