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坪地场今年栽种烤烟移栽1400亩

2023-04-27 16:07:22    作者:陈超

石阡新闻网讯      时下,烤烟移栽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石阡县坪地场乡正抢抓时机,全力推进烤烟移栽工作,力争按时完成1400亩烤烟移栽任务。

wang.jpg

     日前,记者走进坪地场乡大寨村烤烟种植基地,只见村民们正忙着打窝、下苗、浇水、施肥,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石阡县坪地场乡大寨村村民 张兴芬说:“一天来给老板打工,100块钱一天,也不是很累。”

     烤烟是坪地场乡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种植收益良好,群众认可度高。今年,该乡优化烟田布局,积极开发新烟田,狠抓面积落实,带动群众增收。

     坪地场乡政府烤烟专干 彭斌说:“坪地场乡烤烟总任务1400亩,分布在5个村。目前正在大力移栽,预计3、4天时间全面完成。下一步将实行田间管理和除草工作。” 

     近年来,坪地场乡坚持以“提质量、上水平、促烟农增收”为目标,加大烟叶标准化生产的宣传推广和培训力度,多举措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早谋划,抢抓节令、育苗移栽,精细化加强指导、抓实管理,切实提高移栽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烤烟生产工作。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