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谭伯树:把帮扶落到实处 让技术落地生根

2023-04-27 16:15:02    作者:杨佳 李泽宇

石阡新闻网讯      在石阡县中医医院,谭伯树正在门诊室接诊病人。石阡与东莞自然地理条件和环境气候都不同,面对石阡的患者,他常常要调整自己之前的治疗模式,结合石阡地域、天气等不同环境因素和生活习惯对患者病理的影响,为患者制定治疗方案。

wang.jpg

东西部对口协作帮扶专家 谭伯树说:“由于当地比较独特的寒湿气候,所以我们康复科的病人以颈肩腰腿疼痛为主,而且他们受到寒湿的气候往往会寒湿比较重,所以治疗的时候我们结合这些病因,从多方面结合治疗,使寒湿去掉,治疗起来我,运用中药,外治结合盘龙灸、火龙罐、艾灸等综合治疗,这个效果往往会比较好。”

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谭伯树毫不吝啬,将自己的一身本领,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倾囊相授给石阡的医护人员。真帮实扶,一步一个脚印促进该院康复诊疗水平明显提升。

东西部对口协作帮扶专家 谭伯树说:“在科室发展方面,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更好地适应和开展医疗工作,每天查房收集病人资料制定治疗方案,在科室我们会定期地举行学习讲座,提高年轻医师对我们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水平,让广大群众接受更好的服务。”

谭伯树的到来,为石阡县中医医院的医疗发展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在同事们眼中,他亦师亦友,身体力行带领着年轻医生们成长成才。

石阡县中医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陈功说:“谭老师坚持纯中医的辨证和诊疗思维,指导了针刺治疗产后肠梗阻、口服三仁汤治疗反复性低热等疑难病例。热衷于新技术的开展,推广了盘龙灸技术,在他的带领下,科室形成了“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良好中医氛围,中医临床使用率和患者疗效明显提高。未来我们将继续跟着他学习,共同把中医一道搞好。”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