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贵州名师送教送培到石阡乡村

2023-05-06 11:51:45    作者: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贵州省乡村名师田明亮工作室团队一行受邀前往石阡县坪地场乡汪河小学,开展主题为“精准设计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创新思维”的送教送培活动。

网.jpg

田明亮团队一行与汪河小学的教师就教学课堂设计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走进课堂示范教学,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孩子们在轻松氛围下收获满满,也让观摩的教师受益匪浅。

坪地场乡汪河小学教师 杨玲说:“在这次教研教学活动中,使我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坪地场乡汪河小学校长 黄文杰说:“在这次活动中,老师们对精准设计课堂教学的重要性有了一定的认识,激发了老师们积极主动参与课堂教学的变革热情。”

此次送教送培活动,是促进教师思维碰撞、交流提升的重要平台,为乡村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贵州省乡村名师 田明亮说:“乡村教育关系到农村每一个家庭,关系到乡村孩子的前途命运,乡村名师工作室肩负着引领带动乡村教师成长的使命,我们采用研教融合、问道课堂的方式帮助乡村教师转变教育理念,改变教育方法,提升教学业务,让乡村教师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让乡村孩子享受高质量的乡村教育。”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 ,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石阡县借助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大力推进乡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坪地场乡教办主任 杨再霖说:“为了提升坪地场乡教育教学质量,我们把教师业务素质作为重点来抓,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校际教研活动方式,他山之石为我所用,努力提升教师业务素质,推动坪地场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