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

2023-05-09 15:46:25    作者:李厅木 陈超

石阡新闻网讯      5月8日,石阡县职业教育活动周在石阡中等职业学校启动,职校全体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wang.jpg

2015年,国务院规定,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并已写入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它的设立和举办,目的是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也是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强职业院校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全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理解职业教育,从而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重要平台,也是学校展示办学成果、总结办学经验、彰显办学特色的重要契机。

此次活动周将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在5月8日至13日内,组织开展学生技能展演、校园文艺活动、开放校园“职业教育一堂课”家长体验活动、专业技术服务进社区、职教宣传进学校(社区)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