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开展红十字会进万家公益活动

2023-05-10 16:19:18    作者:杨文美

石阡新闻网讯      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同时也是“5·8人道公益日”,本周为“红十字博爱周”,为汇集更多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发展,石阡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心血库、县科协、鸳管局等部门在石阡县枫香乡鸳鸯湖村开展“红会进万家”公益活动,向公众普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wang.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义务献血、咨询台,志愿者们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按摩,耐心细致讲解应急救护常识,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操作流程,广泛宣传和普及两癌筛查、义务献血、生态环境保护、科普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和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动员大家践行红十字精神。

枫香乡鸳鸯湖村村民 蔡庆林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心肺复苏的技术,以后遇到这种紧急情况的时候,能够去帮助别人。同时,红十字会的这种关心关爱(人道主义精神)让我挺受感动,我献了300毫升血。”

石阡县红十字会挂职副会长 黄洁说:“通过开展义诊、义务献血以及应急救护培训等多种活动,让大家了解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今年“红十字博爱周”的主题是“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石阡县红十字会将组织开展“红会进万家”、“5·8人道公益日”公益捐款等活动。目前,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份,筹集善款13万元,义务献血5900毫升,进一步弘扬了红十字精神。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