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一村级红十字会成立

2023-05-11 17:33:57    作者:杨文美

石阡新闻网讯      日前,石阡县枫香乡鸳鸯湖村红十字会成立,这是我县成立的第5个村级红十字组织,对于进一步推进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打通红十字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发挥重要作用。

wang.jpg

近年来,鸳鸯湖村积极探索红十字参与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大力宣传人道主义精神,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征求广大群众意见建议,组建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广泛吸纳党员、致富能人、乡贤等爱心人士入会,目前已发展会员176人。

枫香乡鸳鸯湖村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滕建康说:“首先我肯定要带头参与红十字会举办的一些公益性活动,其次要让我们的村民更多地参与到红十字会当中来,让红十字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得以发扬光大。”

目前,全县共有红十字组织135个,其中,县级红十字团体成员单位111个,基层红十字团体单位24个,红十字会员达1582人。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