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平阳社区活跃着一群“红衣使者”

2023-05-11 17:37:34    作者:王超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近年来,汤山街道平阳社区,以“社工+志愿服务”模式为载体,为社区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网.jpg

近日,记者走进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只见身着红衣服装的社工三两成群,有的在与老人亲切交谈,有的在为社区老人做血压常规检查,展现出一幅美好的社区和谐景象。

平阳社区居民 谭光泽说:“我们年纪也大了,身体也不好,到处检查也不方便,成得感谢他们上门来检查。”

同时,为了更专业地为社区老人做检查,社工与社区医生对接,在社工与社区医生的紧密合作下,有效提升了社区老年人医务服务质量,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医生 吕世雄说:“我们本身也是做这个工作的,收到这些社工的邀请后,我们也非常愿意来帮这个忙,能够为这些老人做些事情,我也很高兴。”

平阳社区的社工们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和谐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他们的服务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平阳社区社工 张正涟说:“在我这个工作岗位,作为一名社工,平时开展的为民服务都是我的职责,可能对于我来说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对于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是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