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培训“乡村大厨”

2023-05-11 17:38:40    作者:李泽宇 杨佳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石阡县人社局联合博业职业培训学校在龙塘镇困牛山片区开展职业技能中式烹调师培训。

网.jpg

在培训现场记者看到,培训老师通过“现场讲解+分组练习+成果展示”的方式,从菜品的原材料采购、调料的搭配、食材的烹饪等方面,向参训学员进行系统讲解。在实践课程中,学员们跟着老师学着运用切、煮、蒸、炸、炒等技能,做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菜肴。

参训学员 卢大贵说:“人社局组织这次烹调培训,机会十分难得,我一听到消息马上就报名参加了,由于我家里也是从事餐饮行业,我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后,能够提升我的厨艺,更好地为前来困牛山的旅客服务。”

据了解,本次厨师技能培训班将持续开展培训25天,共有60人参训,参训人员均为困牛山片区居民。培训由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课程内容丰富,学员全部免费参训。

石阡县龙塘镇困牛山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鞠华国说:“得益于石阡县人社就业部门对困牛山片区群众的关心支持,特此邀请了博业职业培训学校给困牛山片区群众进行厨师技能培训,本次培训促进了我们困牛山片区群众增收就业途径,带动餐饮行业发展和更好地做好困牛山红色旅游配套服务。”

此次培训是是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来效提高参训学员厨艺技能,增强自主择业、创业本领,助力乡村振兴。

石阡县就业局副局长 强自锋说:“通过对困牛山周边餐饮、民宿、小吃店以及周边村民的走访、摸排,我们发现当地群众对餐饮培训的需求非常迫切,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技能提升机会,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做到培训有计划、就业有保障、就业有方向、就业有出路,为我们红色旅游来添砖加瓦,尽一份心、尽一份力。”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