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龙井乡:暖心服务温暖老人心

2023-05-18 15:45:37    作者:熊晓琳 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连日来,石阡县龙井乡组织对全乡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wang.jpg

记者在龙井乡卫生院看到,为方便各村老年人前来体检,该院免费提供车辆接送和早餐服务,并全力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引导他们有序参加体检。这些暖心服务和好政策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龙井乡耿家沟村村民 黄有芹说:“我们年年都来,又方便他们用车子来接送我们,免费检查,到村委会里面去接。”

龙井乡丝栗坳村村民 周昌文说:“这些医生对我们很关怀,还打了几次电话通知我们来体检。他们也给了早餐,我们心里是非常高兴。”

本次体检按照应检尽检原则,以村为小组,多举措动员、组织各村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内容包括尿常规、B超、心电图、白内障等项目,目的是及时掌握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进一步提升对他们健康管理服务水平,同时也让老年人们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龙井乡卫生院院长 余启勇说:“体检及时发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状况,是否存在慢性病并把慢性病知识送到老年人身边,实现慢性病的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