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花桥镇卫生院义务巡诊暖人心

2023-05-18 16:48:08    作者:陈超 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近年来,花桥镇卫生院定期为敬老院老人进行义务巡诊,切实保障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实现敬老院老人零距离就医。

wang.jpg

近日,记者在花桥镇敬老院看到,医护人员正在为老人们进行常规身体检查,耐心询问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并根据他们不同的症状表现,提供相应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指导。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深入房间仔细检查身体状况,受到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敬老院老人周绍强感激地说道:“我是双脚痛,他们来帮我检查,帮我针灸,感谢他们,我的脚基本上好得差不多了。”

据了解, 花桥镇卫生院与敬老院仅一墙之隔,医护人员和老人们建立了良好关系,每次巡诊之余都会唠起家常, 关心他们的非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医养结合的服务新模式。

花桥镇敬老院院长涂仕俊说:“花桥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花桥敬老院的院民一个星期开展3次义诊。有些全失能老人身体出现情况后,他们也能第一时间到敬老院为他们检查身体,非常感谢他们。”

长期以来,花桥镇卫生院立足敬老院老人所需所盼,持续推进免费巡诊,不断优化针对老年患者的服务举措,做到巡诊常态化、关爱常态化,切实增强敬老院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花桥镇卫生院院长景登瑜表示:“监测院民的健康状况,指导院民用药,进行健康宣教,帮助失能、半失能老人进行康复训练,卫生院将持续把医养结合推动得更深入,让老人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