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本庄镇抢收油菜忙 花香变油香

2023-05-19 17:24:48    作者:陈超 肖津

石阡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油菜收获季节,石阡县本庄镇的农户们抢抓农时和有利天气,全力收割油菜,确保油菜颗粒归仓。

IMG_20230515_141249_毒霸看图.jpg

在本庄镇长官司村乌洋坝油菜基地,两台大型收割机在油菜地里来回穿梭,收割、脱粒、碎杆等工序一气呵成,效益非常高。

“这个收割机收割很快,一小时可以收割五六亩,一天半就可以把我这个基地上的油菜收割完成,效率非常高。”本庄镇罗桥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安明如是说道。同时,据他介绍,油菜收割完以后将利用机旋耕采用秸秆还田的模式进行翻犁,为种植高粱做准备。

IMG_20230515_135357_毒霸看图.jpg

近年来,本庄镇因地制宜,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油菜作为一项重要产业来抓,采取油菜与高粱或水稻轮作方式,实现一亩两用,一地双收,同时,还实现了农业生产从“耕、种、防、收”全程机械化,有效节约了农业成本、增加农民收入。

本庄镇副镇长李光凯介绍:“2023年本庄镇共种植油菜19000余亩,按实地测算,亩产在300至320斤之间,可实现总产量近600万斤,按照现场市场4元一斤计算,将有2300多万元的产值。”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