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坪坡村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

2023-05-25 17:16:15    作者:肖津 陈超

石阡新闻网讯       近几年来,石阡县花桥镇坪坡村立足良好的自然环境优势,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和林业资源,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产业,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

网.jpg

日前,记者走进坪坡村淫羊藿种植基地,只见一簇簇淫羊藿枝繁叶茂,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忙着为其除草、套袋,忙得不亦乐乎。

“我到这里上班,一天能挣八九十元,又能照顾家。”花桥镇坪坡村村民杨胜娇如是说道。

淫羊藿是一种珍贵中药材,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随着淫羊藿在医学上的研发和不断应用,市场需求不断加大,2018年,贵州大客家实力有限公司选择在坪坡村建设了800余亩淫羊藿种植基地。

贵州大客家实力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刘万斗介绍:“效益还是可以,每亩平均产量达到500斤左右,产值一亩能达到45000元左右,除去劳动力成本,每亩大概就是20000元的收入。目前这个中药材市场前景和潜力是很可观的。”

通过几年的发展,如今,坪坡村淫羊藿种植基地已逐步发展壮大,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花桥镇坪坡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郭超说:“村支两委通过协调土地流转和劳动力的方式,大力支持该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带动本村和周边村民增收。”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