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一村民“吞”下6名管水员工资,退!

2023-05-25 17:17:58    作者:王海燕 杨佳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在石固乡欧家湾清退违纪款现场,村民们拿着清退回来的钱笑得合不拢嘴,小心翼翼地清点着自己等了两年的管水员工资。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去看一看。

wang.jpg

石阡县委第四巡察组联络员 庹松说:“2023年4月,我们对石固乡欧家湾村开展巡察时,接到群众反映,2021、2022年两个年度的管水员岗位补贴一直未收到,接到该问题线索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

接到问题线索后,巡察组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在实地走访和调查取证的过程中发现,对于没有收到工资的这个情况,各管水员以为上面还没有拨款下来,所以一直处于等待的过程中。

石阡县石固乡欧家湾村村民 吴忠文说:“我管这个水已经几年了,听说有点补贴,一直到现在村里面也没有怎么具体安排,我也没有去过问这些事情,他们一直拖到现在也没有发,我们心里面是有一点点疑问。”

经调查核实得知,原来,在2021年欧家湾村上报吴某某为石固乡欧家湾村管水员公益性岗位,并将吴某某的个人账户作为该村6名管水员工资代收账户,但实际上吴某某并未参与管理,也未将工资发放到管水员手中。

石阡县委第四巡察组联络员 庹松说:“我们通过调取相关资料,以及实地走访了解,经查,2021年12月17日县财政局就将管水员的工资拨到了吴某某信用社个人账户,但吴某某未支付给几位管水员,而是据为己有,从而确认了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

随后,巡察组按程序将调查的问题线索移交到石阡县纪委,由县纪委交办石固乡纪委对该问题线索进行处理。

石阡县石固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怡璠:我们在接到问题线索后,立即督促水务站和欧家湾村召开管水员会议,按照相关制度对管水员补贴进行明确的分配,随后召开党员大会,现场就8400元的管水员补贴进行发放。目前,该问题线索正在立案调查中。”

最终,被拖欠了两年的工资顺利发放到了6名管水员手中。

石阡县石固乡欧家湾村村民 雷大军说:“我管水这两年以来,今天这个4800元终于到位领得了,我也很高兴,我心头是十分高兴。”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