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龙井中、小学来了一群白大褂和火焰蓝

2023-05-25 17:23:15    作者:李厅木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石阡县龙井乡的卫生院联合乡镇专职消防员在龙井中学、龙井小学开展了一场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全力打好学生安全教育“组合拳”,坚决筑牢安全教育“防护墙”,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wang.jpg

活动中,医务人员结合急救知识要点,采取理论讲解与实操教学的方式,让现场师生深入了解相关急救知识与技能。同时,还利用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教学,严格按照清除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流程向学生们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并邀请了部分学生上台,手把手指导他们进行了正确实践操作。

石阡县龙井乡卫生院医师 李正强说:“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师生们能够了解并掌握相关急救技能。”

石阡县龙井中学学生 李欢说:“经过今天这场培训演练让我学到了心肺复苏这个技能,我感觉很有用。”

与此同时,消防安全教育也在有序开展。消防员们现场为广大师生讲解了安全逃生技巧以及如何正确应对突发火灾,并开展安全救援演练。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携手构筑了一道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为师生的安全健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位师生的心田。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