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坪山中学师生收到“交通安全锦囊”

2023-05-25 17:24:59    作者:熊晓琳 杨佳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省交通执法六支队五大队、县公路管理段、县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在石阡县坪山中学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交通安全课。

wang.jpg

交通安全课上,民警利用PPT课件、图片、互动提问等多形式、多角度为师生们讲解交通指示牌、交通标志、标线的作用,如何正确通过马路、正确乘坐交通工具、以及提升保护公路设施的意识等交通常识,并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闯红灯、并排骑行和逆行等带来的危害。

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 陈浩叶说:“第一,乘坐车辆一定要在正规的渠道去乘坐客运车辆,不要相信黑车,也不要搭乘黑车;第二,在日常的生活劳作中,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去进行劳作,不要横穿或者翻越高速公路,这样是极其危险的。”

坪山中学教师 杨艳萍说:“今后,我们将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实到每日校园工作中,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交通法规宣传,生命教育,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此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主要是让学生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习惯,不仅自己受益匪浅,也会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将交通安全传播得更好更远。

坪山中学学生 郑飞扬说:“我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也会继续遵守交通规则,争取做文明的好学生。”

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 陈浩叶说:“希望通过学生这样一个载体,把我们今天政策宣讲的内容回去传达给他们的家人,把我们交通安全知识贯穿到其中,起到一个良好的呼吁作用。”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