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6-06 17:07:49    作者:黄蓉 黄毕宁

石阡新闻网讯            6月5日,县委书记田运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奕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宽忠,县政协主席王刚强,县委副书记姚建,县领导张翊宝、黄晋、陈鹏、周胜、符前江出席或列席会议。

DSC00008 拷贝.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等中央和省市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科学指引,为我们抓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强化校园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持续优化整合基础教育资源配置,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落实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持续抓好群众就业增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抓好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统筹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坚持党管档案原则,进一步完善档案工作组织领导机制,加强档案管理人员和硬件设施设备配置,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围绕石阡红色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等深入开展理论和对策研究,积极打造精品课程,不断提升党校办学质量。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绷紧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要紧扣“清廉贵州”“清廉铜仁”建设任务,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抓好日常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扎实推进“清廉石阡”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