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第三高中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2023-06-07 15:53:47    作者:任政超 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红色教育作为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师生教学主线,已成为了该校全体师生生活和学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今,学校还别出心裁地推出了以“历史事件重现”为主题的班会,将红色教育融入师生的骨子里,根植在师生们的灵魂深处。

GJ_05715 拷贝.jpg

近日,在学校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班会活动中,高一年级以“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为主线,以“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失败”为原型,让学生们以当时学生的身份,深情演绎了“外交失败了,我们怎么办?”体会当年那些学生的心情,从而引发学生们的情感共鸣。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罗浩说:“通过今天的红色主题班会与平日学校开展的红色社团活动,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和革命先烈留下的伟大爱国精神,激励着我不断完善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精神,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GJ_05703 拷贝.jpg

同时,部分班级还结合“困牛山红军集体跳崖千古壮举”这一历史事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困牛山百壮士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也了解到这种精神将永远镌刻在中国革命的丰碑上,激励广大师生励志图强,砥砺前行。

GJ_05685 拷贝.jpg

“困牛山红军集体跳崖千古壮举的感人故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解让我深受感动。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会加强对学生的红色文化教育,启发同学们讲好红色故事。”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老师马敏如是说道。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