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青少年逐梦足球蔚然成风

2023-06-08 17:20:58    作者:杨佳 王海燕

石阡新闻网讯           近年来,石阡县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全县各中小学相继建设校园足球场,不断完善学校体育教学设施,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添砖加瓦,青少年筑梦足球势头正旺。

4.jpg

在石阡县第一小学,每日下午放学后,总有一群学生还活跃在绿茵足球场上,在教练的指导下苦练基本功,尽管训练汗流浃背,但大家激情高涨。

石阡县第一小学足球教练杨奕玲说:“足球是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训练两个小时,如果有比赛的情况下,会在周末突击训练,我们的训练项目有:体能训练、专项准备活动、足球球心练习、运球绕桩、双人传球、团队配合等,通过一系列的练习,让学生能在足球这一项运动中,得到技术的提升,同时培养他们在运动场上拼搏的精神。”

同样,在石阡县汤山中学的足球场上,队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日常训练,带球奔跑、传球是球员们最常规训练内容,重复的内容及动作,球员们都认为是提升技能水平的最佳途径。

2.jpg

汤山中学学生伍继来说:“我们平时都是采取一日一练的方式,如果有比赛的话就会适当的加练,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也参加了很多的比赛,对我来说,踢足球已经成了我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我也很享受踢足球的过程。”

石阡县汤山中学借助校园足球场基础设施,大力开展学生足球运动教育,采取全面培养与兴趣培养相结合的方式,让足球文化浸润在所有学生心中,吸引大批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汤山中学学生田鹏说:“我接触足球已经有七年多了,我的课余时间几乎都是奉献给了踢足球,自从学校有了专门的训练场之后,我非常开心,也加入了学校的足球队,在教练的培养下,踢足球也从我的兴趣爱好变成了我的特长。”

3.jpg

石阡县汤山中学副校长代超说:“特别是21年学校的足球场建立以来,我们还专门组建了四支足球队,积极引导有兴趣的同学参加比赛,形成“以赛促学”“以球智益”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