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两癌”筛查福利!石阡妇女健康多份保险

2023-06-08 17:25:32    作者:杨佳 熊晓琳

石阡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妇女群众一大早就已经在石阡县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现场排起了长队,大家依次登记进行相关筛查,这项事关千家万户好事实事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好评。

1.jpg

“两癌”指宫颈癌、乳腺癌,是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两大杀手,并且发病人群有年轻化的趋势,而35-64周岁是“两癌”的高发期,对女性健康和生命构成严重威胁。

石阡县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副部长、主治医师 彭贵红说:“石阡县妇幼保健院于5月4日已经启动开展对35岁到64岁的妇女进行免费的“两癌”筛查工作,我县的筛查名额分别是乳腺癌筛查是4000例,宫颈癌筛查8000例。”

3.jpg

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进行询问、登记、检查,并耐心地向大家讲解检查过后的注意事项。开展“两癌”筛查主要是为了全面了解全县妇女健康情况,全面提升妇女健康意识,激发广大妇女的防癌意识,逐步促进全县妇女形成从“要我筛查”到“我要筛查”的氛围。

石阡县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副部长、主治医师 彭贵红说:“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威胁我们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疾病,大家要记住筛查是防治的关键,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远离这两大“杀手”,为我们广大妇女的健康保驾护航,所以我们呼吁大家前来参加免费检查。”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