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人大代表风采| 陈世富:做好联系党和群众的纽带

2021-03-08 19:09:21    作者:何黔川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们要更多的去倾听群众的声音,反映群众的声音。”甘溪乡人大主席陈世富说道。

1997年8月参加工作的陈世富现在是甘溪乡人大主席,20多年来他先后担任青阳乡副乡长,乡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甘溪乡党委委员等职务,并于2016年被提名为甘溪乡人大主席。

QQ图片20210308163923.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好学才能上进,要大兴学习之风,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更应加强日常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陈世富如是说道。上任以来陈世富不仅积极参加乡党委政府组织的干部集中学习、集体讨论,同时还利用工作闲暇时使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云等平台拓宽学习渠道,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切实做好人大工作,履行好相应职责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仅要将人民群众的声音反映出来,同时也要将党的声音传递下去,做好人民与党之间的纽带。”在任乡人大主席期间,陈世富坚持把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和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紧紧围绕乡党委中心工作,不断加强人大代表的学习与培训,提高人大代表能力素质;精心组织部署并依法补选人大代表2名、召开人代会3次,全乡48名乡人大代表在大会上积极行使职权,并提出了建议,全面完成会议期间的各项任务;闭会期间组织乡人大代表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集乡污水排放系统整治、安全生产、低保提标核查、扶贫资金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全乡经济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活动,广泛听取村组干部、群众代表意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进行跟踪督办,做到了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对于下步工作,陈世富这样说道:“一是准备建议将木瓜溪水库以及全县其它水源地上游及周边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纳入“十四五”期间的项目规划实施,有效解决因污水自然排放导致水源水体受污染的问题,切实有效地保护好乡村自然生态环境。二是建议将全县已经实施的组组通公路与通村公路同并纳入县直部门统一管理,统一标准,出台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统筹聘用好护路员,巩固好脱贫攻坚来之不易的成果。”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