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人大代表风采|汪艳:用真理教书 用真情育人

2021-03-09 18:07:26    作者:见习记者 王海燕

“我是来自泉都街道的一名教育工作者,能参加本次会议深感荣幸。我将认真履职尽责,开好本次大会,积极建言献策。”石阡县实验小学校长汪艳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一直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作为教育界的人大代表,她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微信图片_20210309134818_毒霸看图.jpg

“师者,所谓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一名来自教师队伍代表,汪艳始终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教育宗旨,秉持以真理教书,用真情育人的教育理念,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她认为,这也是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追求。

担任县实验小学校长工作以来,她经常调研走访,深入教学一线,抓好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紧盯学生的学习质量情况,在提升教师队伍的业务素质教育水平的同时,关注学生学习成绩以及身心健康的发展。用行动来践行以教研促教改、以教改促质量、以质量促发展的教育发展理念。

汪艳常常告诫自己,人大代表这一身份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年的大会上,她针对城区教育问题,在带来建议案中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对实验小学进行改扩建,缓解大班额问题;二是希望加快思源实验学校的建设进度,尽早投入使用,解决龙凤村孩子们读书难的问题。她把教育落脚在县实验小学教育的实际上,建言献策,努力做到发言有质量,建议有分量。

“听了田运栋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使我倍感振奋和鼓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 100 周年。”汪艳告诉记者。

汪艳始终相信,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学习终为己用。她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以饱满的热情去做好一民人大代表、一民教育工作者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教育理念,力求在学校管理、教学质量、教育心理方面有新的思考、新的探索、新的积淀,为我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