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中坝街道垛角村:春耕正当时 管护作业忙

2021-03-31 15:27:37    作者:任政超

石阡网讯 当前是春管、春耕、春种最繁忙的季节。连日来,在中坝街道办事处垛角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的420亩红心蜜柚基地里,社员和工人们正在为蜜柚果树进行防虫、除草作业,期盼今年的红心蜜柚能够挂满枝头,增产增收。放眼望去,基地里到处都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_DSC2213_毒霸看图.jpg

村民周昌菊说:“村里面实行这个合作社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有很多的帮助,我们一年在这里打工,也能得点零花钱补贴家用。”

三年前,中坝街道办事处垛角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采用“村党支部+合作社+致富能人+基地+农户”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方式,让420亩撂荒田全部栽上了红心蜜柚。今年大部分果树会初次挂果,预计产量可达20余万斤,市场产值预估达20万元左右,将进一步增强当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希望我们的红心蜜柚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让我们的红心蜜柚走出铜仁、走出贵州、走向全国!”该村致富带头人任光福说。

垛角村村主任甘忠礼说:“我们垛角村合作社成立以后,全村撂荒的420亩土地得到了有效的利用,全村村民得到土地流转费32.8万元。三年来先后给贫困户、残疾人家庭分红7万余元,让全村的闲散劳力能就近务工增收。”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