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人大机关坚持“五三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1 11:13:25

石阡网讯 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坚持以“五三三”(即五个一、三提高、三带头)活动为载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4.jpg

“五个一”即是讲好一次党课。要求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委室主任要分别在支部、联系乡镇及帮扶村上一堂主题党课。聚焦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谌贻琴书记来铜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颂党恩、感党情,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

1.jpg

参加一次现场教育。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困牛山战斗遗址、甘溪烈士陵园、红二六军团指挥部旧址、红军长征在石阡陈列馆等红色革命遗址,现场感受甘溪战斗、困牛山战斗等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了解革命先辈们“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坚定信念的革命乐观主义、不屈不挠的拼搏、大无畏的牺牲”的红军精神,进一步了解、学习石阡的浴血奋战史、英雄事迹,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3.jpg

践行一次主题调研。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县实际,重点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和乡村振兴以及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进行调研,提出建议意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运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做到相互提醒、共同提高,营造团结和谐奋进的干事氛围,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办一件好事实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党建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到责任区义务打扫卫生、开展党员自愿献血活动等,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好事实事。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实现人大机关干部“三提高”(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三带头”(即带头维护党的形象、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干事创业)三个方面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截止目前,县人大机关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困牛山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教育活动,同时,党组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乡镇对全县生态茶产业进行调研,并将党史教育在人大机关常态化开展,为谱写新时代多彩贵州新未来石阡篇章做出积极贡献。(石阡县人大办办公室供稿)


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