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籍作家林盛青与石阡文学爱好者分享创作心得

2021-04-01 15:31:26    作者:张朝彬 见习记者 鲁胜杰

石阡网讯 3月30日晚,石阡籍作家林盛青老师《短篇小说创作谈》专题讲座在县新华书店举行,在阡文学爱好者和读者共三十余人聆听讲座。

IMG_20210330_202933_毒霸看图.jpg

讲座上,林盛青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以自己的小说《寿碗》为实例,从短篇小说的素材来源、主题提炼和情节设置等十个方面全面详细的分享了创作流程和心得,为在场读者和文学爱好者带来了满满的创作“干货”,大家仔细听讲,认真记录,表示对文学创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方向。

IMG_20210331_003918_毒霸看图.jpg

据悉,林盛青是贵州石阡籍作家,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铜仁市戏剧家协会原主席,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作品常见于《民族文学》《山花》《春风》《当代小说》等期刊平台,创作了《庄镇》系列、《阡城往事》《血染困牛山》等大量以乡土背景为题材的各类体裁的作品,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同时对宣传推介石阡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盛青说:“ 这次应石阡文联邀请,来给文友们做一个短篇小说创作的交流,我很高兴,我是石阡人,是从石阡文艺走出去的,石阡文艺发展,我们要依托这块阵地,培养更多的,更年轻的作者,让他们尽情的抒写,反映我们石阡改革取得的成果。”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