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龙塘:稳步推动白酒产业发展

2021-04-02 16:19:46    作者:见习记者 刘娜

石阡网讯 龙塘镇酿酒历史悠久,一直以来都是石阡县的白酒产业大镇。日前,记者来到龙塘镇,探访各酿酒企业的产销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3220954219_毒霸看图.jpg

在荟谷酒业公司,阵阵酒香扑鼻,走进酿造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一片白茫茫的雾气中来回穿梭,将经过浸泡和蒸煮的高粱进行摊凉处理。据负责人介绍,在摊凉之后,还有拌曲、堆积、糖化、发酵、蒸馏五项处理程序,工序虽多,但每个环节都不能马虎。

微信图片_202103220954218_毒霸看图.jpg

荟谷酒业负责人杨昌会说:“政府特别关心我们小微企业,给予了大力的扶持,让我们的酒厂有今天的成绩。下一步,我们也计划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尽量带动周边的种植和养殖,帮助贫困户就业,为龙塘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在贵州省农科院旱粮(高粱)研究所邵明波团队的指导下,龙塘再来一盅酒厂参与试验,酿造糯高粱小曲清香型白酒获得成功,给龙塘辖区白酒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除在酿造工艺上不断创新之外,酒厂还选择了一个天然溶洞作为储藏地。

微信图片_202103220954212_毒霸看图.jpg

再来一盅酒厂负责人姚武介绍:“我们这是天然洞,在恒温13度至15度之间储藏酒,酒的口感会比在外面保存的酒的口感好很多。”

目前,龙塘镇共有白酒企业、小作坊共计15家。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白酒产业,为解决白酒酿造及销售困难,特邀技术团队入厂指导,促进全镇白酒产业朝着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如今,龙塘镇白酒已远销省内外。

微信图片_202103220954215_毒霸看图.jpg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龙塘镇的白酒企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计划加大对白酒企业的进一步扶持。让龙塘白酒产业的发展带动贫困户的就业和致富,助推乡村振兴。”龙塘镇副镇长王华说道。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