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我为群众办实事】 县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智慧诉服进万家”宣传活动

2021-04-20 16:28:41    作者:张婷 通讯员 林丽

石阡网讯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知晓度,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智慧诉服便利,4月18日上午,县法院组织50余名干警到县城西门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智慧诉服进万家”宣传活动。

0419_2_毒霸看图.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干警们热情的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讲解网上立案、执行申请、期限等法律知识问题,教大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所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交通肇事等问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做到理性诉讼、依法维权。


0419_4_毒霸看图.jpg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民法典宣传手册》、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贵州移动微法院当事人操作手册、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手册、智慧诉讼服务宣传手册等法律知识展开。据了解,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司法公信力,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石阡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