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县应急管理局全力推进灾后恢复和灾民救助工作

2021-05-19 15:06:08

石阡网讯 5月15日19时至16日8时,我县出现强降雨、强对流伴雷暴大风等恶劣天气,造成部分乡镇受灾。为了使受灾农户尽快恢复正常生活,降低经济损失。5月18 日,县应急管理局一行前往受灾较严重的聚凤乡枫香屯村,核灾查灾,指导当地恢复重建工作。

0519_7.jpg

在现场查看村民现状及基本生活保障后,指导组要求所在乡、村要按政策积极落实吃、穿、住等基本生活救助,要加派核灾工作力量,清理安全隐患,妥善安置受灾人员,及时统计发放受灾物资,协助农房人保财险公司迅速开展查勘理赔工作,迅速组织群众恢复重建,确保受灾群众生命安全,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0519_5.jpg

灾情发生后,县应急管理局还及时联系保险公司,启动理赔程序,人保财险贵州省、市、县三级机构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立即委派省公司两名副总经理、市支公司一名副总经理及石阡支公司相关人员前往我县开展保险查勘理赔工作,并从邻县抽调了保险查勘员,组成5个查勘工作小组共30余人赶赴灾区开展查勘理赔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和理赔服务。

目前,全县灾后恢复和灾民救助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张婷)


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