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泉都街道已查处违规操办酒席12起

2021-07-06 17:12:11    作者:余春蕾

“我们店今后一定不再承办这些违规酒席了,一定吸取这次的教训,认真整改。”石阡县西外环一农庄老板郑重地保证道。

7月5日下午,泉都街道严禁违规操办酒席专项领导小组接到线索举报,辖区内西外环一农庄正在操办升学酒,随即由泉都街道办事处,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局等组成的25人的专项行动队,十分钟内到达现场采取行动,向违规酒席重拳出击。工作人员现场对操办酒席相关规定进行了说明,解释滥办酒席的危害,倡导大家遵守酒席办理规定,抵制滥办酒席,对参与的群众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全部遣散,对违规办酒的物资进行了现场收缴,并对可能存在违规送礼行为的公职人员进行追查。

当前正值高考结束,部分群众巧立名目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导致违规操办酒席气焰抬头。为进一步加强规范和治理操办酒席行为,抵制乱办滥办、大操大办酒席现象,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减轻群众的经济负担,有效制止“滥办酒席借机敛财”不正之风。泉都街道多措并举重拳整治违规操办酒席“歪风”,自6月30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违规酒席12起,其中违规操办“升学酒”7起,“庆生酒”3起,“乔迁酒”2起,有效打击违规操办酒席的嚣张气焰,积极倡导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对违规操办酒席的整治力度,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惩处一起!绝不姑息!若发现干部对整治滥办酒席履职不到位,制止不力、举报不受理、明知属滥办酒席而不予制止等行为,将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问责!”泉都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