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第三高中:强化使命担当 聚力立德树人

2021-09-17 16:28:23    作者:杨文美 郭娇

石阡网讯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组织各类文艺活动等,引导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展现新时代学生的青春力量和报国情怀,做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9160908286.jpg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创建于2013年,虽是一所年轻的学校,但该校始终坚信“求知要先修德、成才要先成人”的办学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引进校园、纳入课堂,以开展党史教育主题班会、讲述红色故事、举行党史文艺汇演和演讲比赛等形式,播撒“红色火种”,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将学生培养成有知识、爱祖国、懂感恩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9160908285.jpg

“高中生正处于成长的关键时期,我们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观看爱国教育影视、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形式让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帮助学生树立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信心和勇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石阡县第三高中教师徐远前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9160908281.jpg

据悉通过参加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不仅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了解了党、学习了党的优良传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不怕困难、勇于斗争的高尚情怀,将承担起做党优秀接班人的责任。

一直以来,该校始终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作为中心,将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协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课堂、在教师、在班主任中落细落实,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学校曾连续四年被铜仁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集体”,连续两年被铜仁市政府表彰为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C类学校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916090828.jpg

石阡县第三高中党建办主任杨昌林说:“我校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中,彰显学生价值,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学校各项工作办出特色。”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