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大湾村:酥脆枣“甜”了村民生活

2021-09-24 16:15:27

石阡网讯 近日,与佛顶山温泉小镇隔河相望的中坝街道大湾村的酥脆枣产业园基地正式开园采摘,尤其是今年刚设立的自由采摘区,引得众多游客争相前往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923111357.jpg

记者在大湾村村委会看到,务工群众熟练的将优质的酥脆枣挑选出来,由专门的人员进行打包装箱,然后销往全国各地。而在基地开设的自由采摘区,即使是烈日炎炎,也依然挡不住游客高涨的采摘欲望,有的游客甚至从贵阳专程赶来,只为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

“今年开园采摘后我是第二次来采摘中秋酥脆枣,这个枣又香又脆又好吃。”贵阳游客冷应芬告诉记者。

卓正茂是大湾村村民,酥脆枣基地建立后,她便成了第一个受益者,不仅在家门口就挣到了钱,而且到年底还能分红,可谓是挣钱顾家两不误。

“我们来打工,能赚点钱,能过上幸福日子,很满意。”卓正茂高兴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923111456.jpg

由于大湾村人均占有耕地少,年轻的劳动力都外出务工,导致一部分耕地闲置,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该村于2018年1月开始种植酥脆枣,不但盘活了闲置耕地,同时也解决了劳动力就业问题。

县纪委驻中坝街道大湾村第一书记毛承健介绍:“基地每年带动上千人次到基地务工。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利益链接分红10万余元,合作社发放群众务工工资100万余元。”

大湾村围绕“一村一品”发展规划建起了酥脆枣基地,先后获得新华社、苏州援建资金共计230万元,搭建起了避雨棚,从而保障了酥脆枣的品质与产量。

中坝街道大湾村级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余勇志说:“我们基地种植的350亩中秋酥脆枣,今年大约可以采摘10万斤左右,经过我们的人工筛选,预计可以筛选出7万斤左右的精品水果,预计今年可以产生12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同时,我们开设了这个体验园区,欢迎广大的消费者前来品尝、体验、采摘。”(任政超)


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