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五德镇组织干群到和记公司学习

2021-10-30 11:30:31

石阡网讯 10月29日,五德镇党委、政府组织部分村干部、种植大户到石阡和记公司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030012825.jpg

在石阡和记公司新办公楼里,20余名来自五德镇的村干部、种植大户参观了和记公司的创业历程展览室并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种植大户邹雨池谈到,他家种有辣椒、水果等产业,因为销路问题,只种植几十亩。今天来学习之后,他了解到和记公司主导发展辣椒产业,每年均大量收购辣椒,还为基地农户提供种植技术指导,他表示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五德镇种植大户邹雨池说:“往年我们在发展辣椒产业当中没有销路,通过本次学习深受启发,从中找到了门路,理清了思路,拓宽了销路,让我们在今后的产业发展中更有信心。

微信图片_20211030012740.jpg

近年来,五德镇紧扣农业产业发展“八要素”和“五步工作法”,围绕“1+3”产业布局,按照省、市、县产业发展规划部署,立足全镇实际情况,大力发展辣椒产业,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和乡村产业振兴奠定了基础。但是还存在技术和销路问题,辣椒种植规模小、不连片,部分群众思想观念老旧,不适应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要求。为解决此问题,该镇主动和龙头企业和记公司对接,让群众走进龙头企业,学习企业先进的文化、思想、理念和创业精神,激发他们的内生发展动力和潜能,为产业振兴奠定基础。

五德镇党委委员、提名人大主席 王超说:“我们想通过这种走出去学习的方式,让我们的村干部和种植大户学习更多的经验和技术,为今后的农业产业发展升级打下基础,同时,增强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与决心,助力五德镇乡村振兴。”(潘阳会)


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