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听红色革命故事 争当红色传承人

2021-11-02 17:26:49    作者:任政超

石阡网讯 近日,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引领“东西部协作社会工作对口帮扶项目”社工团队,组织汤山街道平阳社区青少年学生,在社区开展了一场名为“追忆往昔峥嵘,传承红色使命”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DSC01296.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少年学生们在社工们的带领下,步行前往杨再兴、杨昌世、刘长万等老人家中,听他们讲自己的革命故事,用笔记录他们的光荣事迹,尤其是抗美援朝老战士杨再兴的故事深深的吸引着每一位学生,也让他们了解到了五星红旗和红领巾的由来,让他们永远记住“红”代表着无数奉献了生命和鲜血的革命烈士,也正因为这“红”,我们才有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

03 走访老红军,收集红色故事.jpg

汤山街道平阳社区搬迁群众子女杨澜说道:“我在杨再兴爷爷那里听到了他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很让我感动,也很钦佩他。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像杨爷爷那样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人。同时,我也会将杨爷爷的故事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来学习他的红色精神。”

汤山街道平阳社区搬迁群众子女梁鸿艺告诉记者:“我在刘长万爷爷身上学习到了他们那时候入伍当兵为国效力、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听刘爷爷讲述他们当兵时的红色故事,刘爷爷回想起他们那时的艰苦环境和生离死别的痛苦,让我觉得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从现在开始,也会好好学习,成为像刘爷爷那样伟大的人,也会把刘爷爷的精神传给更多的人们。”

DSC01325.jpg

据了解,东莞市莞香花党支部联动铜仁民心社工通过组织社区13名老党员、老红军座谈,开展“童心向党”爱国教育小组等形式,让老党员、老红军继续发挥榜样的力量,以此来培养留守儿童的爱国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国家观念和爱国情怀。

东莞市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社工王阿芳介绍道:“本次活动通过召集平阳社区青少年入户走访社区老党员、老红军,引导青少年学习他们身上革命精神,传承红色使命,厚植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东莞市对口帮扶铜仁市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中,在铜仁市民心工作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后续我们还会开展为社区服务的一系列活动,让易地搬迁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