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应急管理局到县第三高级中学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2021-11-27 16:47:03    作者:张婷

石阡网讯 11月26日,石阡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宣传小组走进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开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正确引导广大学生热爱生活健康快乐成长。

IMG_20211126_164713.jpg

宣讲中,宣讲人员分别从健康现状、参考标准、心理障碍、健康观等方面详细介绍我国社会心理健康发展现状,向学生们传授如何化解青春期遇到的困惑方法,正确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同时,通过一个个安全案例向学生们讲解道路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学生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宣讲活动中,还采取现场提问交流方式,点对点答疑解惑,积极帮助学生们梳理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县应急管理局心理健康宣讲员尹晴介绍,开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宣讲的目的是让学生在青春期有一个积极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为学生塑造健全人格,提高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

聆听宣讲后,广大学生纷纷认为保持良好心态才能健康成长,只有做到警钟长鸣才能时刻绷紧安全弦。

IMG_20211126_164726.jpg

“通过学习,我懂得了在突发情况下该怎么做、该如何保护自己,同时在自己感到压抑无助的时候应该怎么处理,我相信通过本次宣讲,我会轻松快乐的学习。”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扶世静说道。

据了解,石阡县应急管理局将与各学校联手,不定期开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送进各学校,真正把青少年心理健康安全促进工作抓好抓落实。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