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徐泽贵:狠抓教学提动力 用心用情育桃李

2021-12-28 16:29:24

石阡网讯  他甘做学生良师益友,以师爱培养启迪学生学习兴趣,他甘当教学工作排头兵,带领教学团队攻坚克难、刻苦专研,积极探寻教学方法。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认识这位甘于献身教育事业、身体力行诠释教师风范的教育者——徐泽贵。

111.jpg

初见徐泽贵,他正在给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的学生们答疑释惑,引导他们独立思考,让他们轻松的找到了解题方法。但这背后,潜藏着徐泽贵26年勤恳治学的文化积淀以及他用真诚关怀筑牢师生情、护航学生探索求知的真性情。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方新说:“徐老师对教学方面是非常有独特见解的。在课堂上,他会用十分幽默的语言来引领我们学习知识;在课后,当我们有问题的时候,他也会像一位朋友一样非常耐心为我们解答,让我们感觉十分亲切。”

2.jpg

三尺讲台下,徐泽贵坚持自主学习,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以便更好的为学生答疑解惑。不仅如此,他还携手同行探索教学改革新思路,大胆尝试教育教学改革,开展数学分层走班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近几年的高考中,他所教的数学均分、及格率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3年,徐泽贵被任命为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副校长。上任后,他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建设人才队伍,探寻办人民群众信任的教育途径,以实现“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优进特出”办学成果。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教师游榴英说:“徐老师作为数学学科的带头人,带领我们学校的青年教师认真钻研教材,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学校一大批青年教师都被评为骨干教师、优秀教师。”

1.jpg

徐泽贵先后获得省、市、县三级骨干教师、省级名师等荣誉称号。但他不忘初心,继续为教育事业发展尽心尽力,向成为一名好教师努力。他常说,一名好的教师是将收获和荣誉化作教学动力,再接再厉,培育更多桃李,实现人生价值。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副校长徐泽贵说:“从教26年来,我一直热爱我的教育事业,以帮助学生解题答惑为责,与学生和睦共处为乐,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培养他们的兴趣与道德情操。在工作中,从细微着手,从小事做起,通过集智备课,大力推行分级教学,通过学生自主管理来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党的教育事业就是我的信仰,人民满意教育就是我的追求。”(杨文美 李勇)


编辑:孙岚